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果园

人的缘分奇怪
也可以形容成一列火车 也可以形容成一部戏
如果真的要我来形容我缘分 我会用果园
我的缘分就像走入一个果园 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水果
我没有特别喜欢某个水果 所以当我才踏进果园时
一颗美丽的苹果出现在我眼前 它的美和感觉 让我觉得这是一整个果园 最好的一颗水果了
就在这么多年来 我就一直只吃苹果 就算有别的水果 再鲜艳 再吸引 我只喜欢我的苹果
就这样 路上有人曾经问我 你怎么老是吃苹果 没试过其他的水果 真是浪费
我曾经这样的答他:“因为我只喜欢苹果,我第一次吃水果,就是它让我知道甜的滋味,
就算其他水果再美,再甜,我只需要苹果的滋味就够了!”
然而 当我苹果那么出色,那么吸引人时, 很快的别人就会看见你手上拿的苹果
别人也会爱上你的苹果 我曾经拼命的 沉默的 从别人手中抢回来
可是苹果最后还是被更有能力,更能欣赏它的人抢走了,
当我遍体鳞伤时,我选择放手,因为如果再拉扯,我和抢苹果的人,只会得到一颗被我们拉扯坏的苹果
果园故事可能告诉我们 别因为一颗苹果,放弃整个果园
但是也告可能诉我们 当你再玲琅满目的果园时 你可能一路上试过不少的水果
但是 可能到最后 你最爱的水果 是在你第一个转角时 或者是某个角落 遗忘的 一个
每个人的定义不同 我的缘分 和我原则是 当我遇到了一个我喜欢的水果 我会放弃整个果园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 你会在半途中试过了那么多水果后 才发现那颗水果 才是你最爱 并且适合你
那时候 那颗水果 可能不会再出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